听书 - 亮剑:开局自爆穿越身份
00:00 / 00:00

+

-

语速: 慢速 默认 快速
- 6 +
自动播放×

御姐音

大叔音

萝莉音

型男音

温馨提示:
是否自动播放到下一章节?
立即播放当前章节?
确定
确定
取消

完成中南半岛和滇缅战略的时候。

平行世界的后世同志人数突破十五万。

而当革命军彻底掌控牢中,完成建制之后,后世同志的人数突破到了三十万。

而拿下南洋,大澳,甚至孟加拉和印地一部分之后。

后世同志前往支援的人数,突破到了百万级别。

以前担心工程师和知识分子不够,如今这个问题都能解决。

只是,人数越多,安全性的问题就越严重。

国家也不是随意就将后世之人派过来。

当然,对于后世接近十五亿人的人口来说。

派百万人过来支援,这其实是简简单单的事情。

只是,现今的平行世界,在关键开发时期。

虽说占据了东半球很多地盘,但是矿物资源和收益不成正比。

后世国家获得的收益,更多的是贵重金属和文物之类的。

另外就是山珍海货,木料原矿。

这些资源的获取,现在还在一个初期提升的时候。

无论是大澳的移民转移,亦或是印地的开矿修路。

这些都是要时间的。

短则半年一年,长则三五年。

平行世界毕竟是九十年前时代。

很多地域都是没有开发的时期。

百万人的确是可以推动很大的发展。

但是放在三千多万接近四千万平方公里的领土之上。

百万人则是显得杯水车薪。

光是一个冶炼行业,就能吃下百万人了。

后世产业工人,拥有技术能力的是两亿多人,而高级技术人才有七千多万。

这还只是我们本土的技术人才囊括。

就这还无法让全国的工业潜能爆发出来。

而放到七八个本土地域,来到平行世界的百万人就显得太少了。

而且,本土现在人口有点少,知识分子技术人才也少的可怜。

咱们大规模扫盲运动用了十到十五年,系统性的科学教育持续了半个世纪。

否则也无法出现工业爆发的可能。

如今想要让平行世界真正发展起来,初期需要十年,后续三五十年才可能真正爆发。

这需要三代生育潮加基础大建设。

当然,这也是只是时间问题。

平行世界因为科学技术的碾压代差,让牢中在现实意义上是无敌的存在。

抛开后世国家,牢中肯定没法和列强相比。

可是加上后世国家的支持,老美他们加起来也肘不过现在的牢中。

而再给国家三五年或者十年时间,哪怕是老美也只能望洋兴叹。

二战时期是殖民时代的末班车。

错过这个时期,民族国家的思潮觉醒,民族国家的疆域将最终确定。

那么未来想要再度扩展,就非常困难了。

因为民族国家的思想,将很多地域的人类给区分出来。

这让很多地域都出现了难以弥合的割裂。

像中东,欧洲,等很多地域有着漫长的历史。

文化思潮加民族思潮,让这些地方不容易移民统治。

其实中南半岛和印地也有特有的文化思潮,想要稳定统治也不容易。

但是因为种姓制度和封建奴隶制度的缘故,下层百姓是没有受到文化教育的。

这是最后弥合统治的关键。

另外就是澳大利亚,这个被戴英进行系统性种族灭绝,直接被腾笼换鸟,改换人种,推行白澳政策的地方。

只要将这边的七百万移民迁走,那就非常容易控制了。

而南美这个地方,本地的阿兹特克文明和玛雅文明的延续文明也是被西方列强搞了种族性灭绝。

整个南美全部人口也就六七千万人,比印地人口少了太多。

南美这边,国家智库也想插一脚。

毕竟,很多小国人口百万到千万不等。

现在想要控制,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可革命军这边现在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即便想布局其他大洲,这也得时间。

说到底,现在时间太紧了一些。

十月,大澳进行了改名。

达尔文港改为南国港,整个大洲改为南洲。

十一月,李云龙入印地总督府,也就是维多利亚宫,后世这个地方叫新德里。

按照国家智库的要求。

要在红海中东地区获得军事基地和时空领土。

另外就是占据一些石油产地。

这才是西进的最关键决策。

不过这不是短时间能够完成的。

先要摸清黄沙漫天中的部落,进行地域上的统治。

对于李云龙来说,手头的人手还是太少了。

从滇缅到孟加拉,再到印地,现在还有南亚中东这一块儿。

这漫长的海岸和领土,需要的人手人才实在太多了。

主体民族人数不够,很容易被当地文化同化,也不利于统治。

这都是一些难题,而要形成稳定统治,这也不是短时间能够做到的。

不过,有个好处是,洗头佬可以帮助咱们解决很多东西。

先逐渐迁移阿三南下西进,先掌控恒河以北,从国内转来一批无地流民。

这也是一个充实人口的办法。

但还是那句话,时间问题。

东半球的列强殖民军基本被清洗一空。

唯二没有解决的是东番的鬼子和吕宋的老美。

现在还不是和老美撕破脸皮的时候,也不是最后和鬼子决战之时。

其国家智库也想看看,鬼子在北方彻底僵持之后,会不会拿老美开刀。

因为这个时间段,鬼子的战争消耗已经影响到普通民众了。

毕竟是资源匮乏的小国。

远东虽然获得了不少好处,但石油能源和橡胶等资源的匮乏,让鬼子还是想继续军国主义的掠夺。

何况,就算远东西线战事胶灼,伤亡巨大。

但对于鬼子高层的海军和一部分军事派系来说,他们并没有参与战事的机会。

原本,这批军事派系的高层想要打牢中。

但是华北完全打不动,损失太大,以至于鬼子有点怀疑人生。

这么久了,根据特高科和其他特务探查的消息看来。

革命军建制的牢中,已经不是他们能够碰瓷的了。

能够稳住伪满和东北亚,鬼子其实都有点心虚。

担心被苏联和牢中两面夹击。

但鬼子的高层也是有分歧的。

军国主义入脑会做出偷袭珍珠港这样的事情毫不奇怪。

现在的鬼子就处于这种临界边缘。

远东战略的利益,经过快两年时间的沉淀。

当初赌国运赢了之后的喜悦阈值降低到了一个特殊的地步。

用另一句话来说,鬼子的强盗瘾犯了。

远东西线有附属国炮灰和国内的利益家族站着。

海军藩属这边没有利益可分。

这自然就急了。

打华北打不动,海军无用武之地。

这就让鬼子有了其他想法。

有想报京沪之仇的,当然也想为了获取国家资源南下东南亚的。

总之,鬼子的战略决策,就在这段时间了。

Tip:拒接垃圾,只做精品。每一本书都经过挑选和审核。
play
next
close
X